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七类从业者可享受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9-10-25 08:10:50

 通讯员 毛仲鑫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文明确,我县实行七大类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政策。

在淳安县境内开办的七大类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每一个年度享受一次。这七大类企业从业人员分别是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及相关产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挤奶工作的人员、生鲜乳收购人员、乳制品生产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餐饮具集中消毒从业人员。

七大类人员前三类由用人单位统计本单位健康体检人员并填写《淳安县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申请表》并加盖单位印章(个体工商户由本人签名加按手印),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报各自辖区市场监管所窗口审核。后四类千岛湖镇城区的由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负责审核,其他乡镇的由所在地乡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站负责审核。申请表可到各市场监管所窗口及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站领取,根据便民原则可就近领取就近审核。用人较多的单位可先行与体检单位进行预约。

此项政策惠及全县共计6000余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每年累计可为企业减轻负担150万元。

淳安县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机构具体的服务区域划分为: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千岛湖镇、文昌镇、石林镇、左口乡、里商乡、富文乡、金峰乡;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负责汾口镇、中洲镇;威坪中心卫生院承担威坪镇、宋村乡、鸠坑乡、王阜乡;临岐中心卫生院体检范围包括临岐镇、屏门乡、瑶山乡;姜家镇、梓桐镇、浪川乡、界首乡定点姜家中心卫生院;大墅镇、枫树岭镇、安阳乡统一在大墅中心卫生院参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