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市妇联妇科关爱送文昌
发布时间:2019-10-25 08:11:46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王丽萍

近日,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和妇产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和“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走进文昌镇。

“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且近年来呈年轻化趋势,但这两种‘两癌’是可防可治的,开展定期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杭州妇产科医院主任护师倪敏洁现场为广大妇女同胞上了一堂预防“两癌"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医护人员还为文昌镇180名妇女进行HPV加乳腺B超,HPV阳性加做TCT检测。筛查之后,医院将对查出有征兆的妇女安排回访。

“通过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与健康教育,“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子宫颈癌、乳腺癌,努力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文昌镇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