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多举措推进“平安家庭”创建
发布时间:2019-10-28 08:47:14

 通讯员 刘玲燕 记者 义永华

“鲁大妈,你知道‘七无五防’是什么吗?”、“童大爷,平安家庭十星户标准了解一下。”……自10月份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以来,临岐镇17个行政村组织力量进行全覆盖宣传。特别是晚上饭点过后,在人群集聚区总能看到妇女同胞拿着宣传资料,与农户开展关于“平安家庭”创建的有意闲聊。

在推进“平安家庭”创建中,临岐镇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订制简明扼要的宣传资料,走村入户进行全覆盖宣传,并着重讲解“七无五防”的含义及如何预防。利用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报道及反家暴法视频学习。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和渠道,大力营造舆论氛围,使全镇的“平安家庭”活动蓬勃发展。

同时,临岐镇充分利用妇女组织、网格员及党员三支队伍,特别是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妇女、联系家庭的优势,注重做好家庭美德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促进了家庭的和睦与稳定。

为使活动的开展卓有成效,临岐镇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平安家庭十星户”评选活动,发挥活动的带动作用。从内容到效果都促进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化。

临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前提和基础,创建“平安家庭”是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发挥了家庭成员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