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连飞780天再创纪录:美无人驾驶太空战机返回地球
发布时间:2019-10-28 10:40:06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凌晨,美国一架空军X-37B无人驾驶太空战机突然降落在佛州肯尼迪太空中心,创下连续飞行780天的纪录。

据悉,机上搭载空军的实验设备,其中还包括小型卫星。据信空军建造X-37B并成功进行实验,是为了促使国会批准成立太空军。

空军参谋长葛德芬(David L Goldfein)在声明中说,X-37B的安全返航,既打破前次创下的718天绕轨飞行任务,更代表天空不再是美国空军的极限,若国会批准成立太空军,“太空军也没极限”。

目前,空军有两架可重复使用的X-37B战机,可多次长途飞行,来回地球轨道。外界称它提供的性能及弹性可改善科技,容许科学家及工程师回收长期在太空环境测试的实验器材。

这架X-37B的本次任务始于2017年9月7日,执行神密的“轨道测试载具”(Orbital Test Vehicle,OTV)计划,同时进行多项机密研究。官员们对这项计划任务细节透露甚少,但外界认为计划是想推动成立太空军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