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美丽庭院遇上红高粱 振兴乡村邂逅五彩季大下姜调色板上演“秋收起意”
发布时间:2019-11-06 08:54:27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余添

秋风送爽,枫树岭上高粱红,房前屋后、院里院外,家家户户忙着翻晒新收回来的红高粱以及玉米、黄豆等各类作物,一幅幅秋收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当美丽庭院遇上红高粱,两者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个秋天,枫树岭镇不断做深做精红高粱文章,近日更是玩转红高粱主题美丽庭院,通过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进一步丰富大下姜这块五彩斑斓的“调色板”。

“我爱祖国”、“五谷丰登”……一走进上江村,放眼望去,处处都是村民精心打造的“秋收小品”。“不光是种高粱,收高粱,就算是晒,咱们也要晒出花样,晒出水平,晒出乡村旅游新卖点!”上江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红高粱产业,村里正在通过示范带动、点面结合,积极打造以“诗酒上江”为主题的美丽庭院示范村。与此同时,新建的大下姜红高粱产业馆,也将助力“美丽庭院”成为延续民俗文化、传承乡土记忆、留住美好乡愁的文化承载。

为不断提升村庄环境面貌,今年以来,枫树岭镇将美丽庭院与民宿、观光、采摘等农旅产业以及红色、休闲、养生等健康产业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形成“一村一品一特色”的美丽经济,吸引八方来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