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巡视组向江山市等四个县(市)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2:23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刘雪芳)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江山市、常山县、岱山县、嵊泗县等4个县(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江山市,省委巡视组发现江山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核心作用不够强,推进江山高质量发展不够有为,生态建设存在短板,精准扶贫工作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公款竞争性存放、财政补助资金管控、工程项目监管等制度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办公用房超标准、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问题比较突出。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基层减负工作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等问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上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在常山县,省委巡视组发现常山县委贯彻落实“两山”理念不够持续有力,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价值通道不畅,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精准脱贫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工程招投标、招商引资、公款存放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任用不够严肃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村社“两委”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对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环保督察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岱山县委贯彻国家战略不够有力,群岛新区主战场作用发挥不明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清廉岱山”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有些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和影响,谋取不当利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驻京沪杭三个联络点管理混乱,“三公”经费开支较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对基层组织建设指导不力,渔农村党建存在虚化、弱化现象。一些干部作风不实,在企业资产收购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部分款项至今未收回。部分领导干部执行工作纪律不严。对上轮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嵊泗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海洋经济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不够,对群众反映“医、教、水”的问题解决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有的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取私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重大项目仓促上马,造成巨大损失。干部监管不够严格,违规兼职取酬清退还未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上轮巡视指出的徐公岛非法开采等问题至今未执行到位。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增强巡视整改的外部推力,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切实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