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中国男乒完胜美国男队迎来“中日对决”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6:57

 原标题:国乒迎来“中日对决”

来自广州的樊振东是中国男乒最强阵容的成员之一。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天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决出男团和女团8强。无独有偶,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在1/4决赛的对手都是美国队。昨晚,卫冕冠军中国男乒以3比0完胜,顺利闯入4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德国队的东道主日本男队。今天下午,轮到中国女乒迎战美国队。

团体世界杯达奥运会级别

今年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日本东京体育馆举行。明年夏天,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5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作为奥运测试赛,本届杯赛在赛制上与奥运会团体项目看齐,双打比赛从以往的第三盘调整到第一盘进行。此外,无论在场馆建设、赛事运营以及比赛器材方面,本届团体世界杯都达到了奥运会级别。

志在明年包揽全部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对此高度重视,出征东京之前,全队使用本次团体世界杯指定用球广州双鱼V40+金装三星白色乒乓球进行备战。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认为,这个比赛是奥运会预演,使用奥运场馆,采用奥运赛制,而且还有很强的对手,国乒的参赛目标不仅是夺冠,还要为明年东京奥运会摸底。开赛以来,包括樊振东、刘诗雯在内的主力都在赛后提到,希望获得更多上场机会,尽快适合这个奥运场馆,找到比赛的节奏。

各有12支队伍参加本届团体世界杯男团和女团项目。12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展开单循环角逐,每组前两名挺进八强,再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中国男乒在上届团体世界杯实现七连冠,今年的目标是八连冠。中国女乒上届荣膺八连冠,今年的目标是剑指九连冠。国乒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五名男队主力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和梁靖崑,五名女队主力是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其中,刘诗雯和樊振东来自广州,林高远来自深圳,三名广东籍国手都在小组赛中亮相并协助国乒取胜。

半决赛迎来“中日对决”

头号种子中国男乒在小组赛阶段先后以3比0完胜尼日利亚男队和中国台北队男队。挺进8强后,1/4决赛的对手是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男团8强的美国男队。美国男队是在小组赛输给韩国男队、爆冷击败北欧劲旅瑞典男队后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国乒昨晚派出许昕、樊振东和梁靖崑上阵。在首盘双打比赛中,许昕/梁靖崑以3比0完胜对手冯一君/张开。在第二盘登场的樊振东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卡奈克,梁靖崑在第三盘零封对手张开,为国乒拿到了奠定胜局的第三分。

上半区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男队与德国男队之间展开。作为东道主,日本男队在小组赛的晋级过程并不顺利,首轮角逐以1比3不敌英格兰男队,无奈面对开门红。该队在第二轮小组赛击败奥地利男队,这才以小组第二挺进8强。老将水谷隼并没有上场,这引来内讧疑云,有传他受到伤病困扰,有传他不满年轻主力张本智和的表现。在昨晚的1/4决赛上,水谷隼继续缺席。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在首盘男双以1比3不敌波尔/弗朗西斯卡,张本智和在第二盘以3比1击败奥恰洛夫。吉村真晴在第三盘以3比0爆冷击败波尔。在第四盘对决中,张本智和再次登场,他以3比1击败弗朗西斯卡,协助日本男乒以3比1锁定胜局。

上届在伦敦举行的团体世界杯上,中日两队是在决赛中相遇,当时中国男乒以3比0完胜,实现7连冠。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将在今天中午进行,中国台北队与英格兰队“狭路相逢”,韩国男队的对手是巴西男队。

头号种子中国女乒在小组赛阶段先后以3比0击败了埃及女队和乌克兰女队,挺进8强后,1/4决赛的对手也是美国队。美国女队的头号女单是在10月成都女乒世界杯闯入4强的华裔黑马张安,她在半决赛输给了自己的偶像、实现世界杯“5冠王”的刘诗雯。张安当时透露,中美两队今年夏天曾经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了20天的合练,她向国乒学到了很多。张安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之前还有更多机会向中国女乒学习。

上半区另一场1/4决赛将在中国香港队与中国台北队之前展开。在下半区的四强争夺中,韩国女队的对手是乌克兰女队,东道主日本女队的对手是拥有欧洲乒坛第一美女的斯佐科斯的罗马尼亚女队。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