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无党派人士为茶合汪川“相面”
发布时间:2019-11-09 08:23:22

 记者 吴若虹 通讯员 叶丹薇

家门口的净净和亲亲,迎接着远方的游客,“清净茶合”见证着清洁乡村的历程,诉说着AAA级景区村落创建的历史。

“这个村历史悠久,保留了原有的历史建筑,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村级建设与现代发展结合的步伐。水渠清澈见底,家家户户门口都能看见垃圾桶,村庄整体特别干净。”日前,无党派工作人员走进威坪镇茶合、汪川等村,均被乡村大环保实绩所感染。

茶合村自清洁乡村工作开展以来,全村配备“黄绿桶”共计357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0余本,村口布置垃圾分类示意图等,切实做到家家户户参与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村里还特意组织了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各村选派村民代表参赛,用时最短,正确率高的村获胜。

而距离茶合20分钟车程的AAA级景区汪川村,今年10月份成功实现了污水处理示范村的创建。

汪川村位于威坪镇七都源,山色青青,民风淳朴,而多年以来,污水治理工作一直是该村“老大难”问题,影响着村容村貌。

“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给老百姓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这是汪川村党组织书记给全村老百姓的承诺。于是,在原有改造的基础上,汪川村再投资50万元对治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通过汪川1号终端池提升改造,全村窨井盖钉立标识标牌,“两黑三灰”应纳尽纳,简易洗衣台板更换为“一体化洗衣台板”,新增一体化接户井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并且通过专业队伍标准化运维,汪川1号终端设备运行正常,出水水质持续稳定,达到DB33/973-2015《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一级排放标准。

无党派人士认为,大环保工作是农村发展的基础,而林地、农业、旅游等产业离不开环境的辅助,茶合村、汪川村已然成为威坪镇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代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