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梓桐来料加工成留守村民增收“法宝”
发布时间:2019-11-09 08:35:3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汪东红

  “套笔这种活比较简单,一天可以有30块钱左右的收入,不管年纪大的还是年轻的都可以做。”家住梓桐镇杏富村的79岁胡荷花老人开心地说。

  日前,记者走进杏富村,在该村的一处来料加工点看到,十几位村民们正娴熟地进行套笔作业。窗外照进来的点点暖阳,映照得每个人的脸上都暖融融的。

  “来料加工作为一种劳动密集型产业,具有就业门槛低、技术要求不高等特点,是促进留守妇女就业、闲散劳动力增收的上佳途径。”镇妇联负责人介绍,当前梓桐镇19个村都有大小不一的加工点,是村民们增收的“法宝”。

  村民程建人原本经营一家番薯粉丝加工厂,后出于“生态保护”要求,在镇妇联牵线下改行从事来料加工产业。经过几年的摸索,如今程建人开办了属于自己的来料加工厂,主要从事套笔手工加工、针织机器加工、手套等其他针织品加工。从过去自己跑市场,到如今客商自己上门找他做生意,程建人的加工点也越来越多,还辐射到姜家、界首、宋村等周边乡镇,带动来料加工从业人员200名以上,为村民架起一座家门口就业、创收增收的“金桥梁”。

  据了解,当前梓桐镇已完成来料加工费532万元、第三方支付231万元的年度目标任务,新增经纪人3人,累计从业人员230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引导来料加工向规模化、品牌化、基地化、特色化发展,让来料加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助力梓桐镇乡村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