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锤炼党性修养 实现应急事业“三突破”
发布时间:2019-11-09 08:35:02

通讯员 王芳 记者 王筱倩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把握时间节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党性修养,解决实质问题。

  执法力量新突破。面对新形势下“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新要求,县应急管理局提出了“全员执法、个个办案”的目标。一方面积极与县司法局对接事业干部考取执法资格证事宜,引导新转隶与调入人员积极备考执法资格证,另一方面全面开展委托执法工作,将简易程序行政处罚及对个人处以2万元以下、对生产经营单位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委托乡镇及开发区等产业平台以县应急管理部门的名义实施执法。截至目前,已完成委托执法36起,其中立案34起,结案32起,处罚4.85万元。

  规范执法新突破。县应急管理局高标准推进行政执法工作,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掌上执法等手段,随机抽取确定执法的对象及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使用统一式样的行政执法文书,严格履行行政处罚案件审核机制。目前双随机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开展行政执法109次,检查企业(单位)109家,立案16起,处罚3万元。

  非事故总量新突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动能,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妥善处理好服务与执法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排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通过执法将“检查就是执法、违法就要处罚”的安全生产理念灌输到企业基层,警示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