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摇滚乐明星崔健首次在悉尼举办演唱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08:52:43

 中新社悉尼11月8日电 (记者 陶社兰)“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是你总是笑我一无所有……”当地时间8日晚,中国摇滚乐明星崔健与全场观众合唱的《一无所有》,将他的澳大利亚巡回演唱会悉尼站的演出推向高潮。


 

当晚,崔健以一首《死不回头》拉开演唱会序幕。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他连续演唱了《花房姑娘》《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演出过程中,崔健频频与观众互动合唱,极富感染力。

1986年5月9日,崔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百名歌星演唱会上,以一首《一无所有》宣告中国摇滚乐的诞生。

悉尼演唱会是崔健继墨尔本之后澳大利亚巡回演出的第二站,由田震作为热场嘉宾。田震表示,她已经很多年没有上台表演,这次能作为演唱会嘉宾,深感荣幸。她为观众演唱了《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执着》等歌曲,唱功不减当年。

对于崔健在悉尼开演唱会,当地华侨华人翘首以盼。演唱会座无虚席,观众涵盖多个年龄段,也不乏澳大利亚“粉丝”。一位中年观众表示,一听到崔健演唱会的消息,就购买了入场券。今天一早,他就在手机上听崔健的歌曲,期待晚上到现场亲耳聆听偶像的演唱。他认为,在现场氛围中,伴随着旋律跳动呼喊,才能切身感受中国摇滚的魅力。

崔健说,为了这场演唱会,还特地把歌词翻译成了英文,就是希望更多的当地观众了解中国摇滚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