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董毓民讲话
发布时间:2019-11-15 08:29:56

昨日,淳安县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今年1至10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县法院、检察院分别就全县行政审判工作和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姜家镇作了交流发言。

董毓民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强化依法行政领航力。建设法治政府是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是实现地方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干部会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顺应机构改革、体制调整,以及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县依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董毓民强调,要切实转变观念,增强依法行政执行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抓好五个关键词。要重“提升”,以提升法治理念为核心,让学法、遵法、守法成为常态。要重“规范”,以权力运行为核心,推动决策规范、程序规范、结果规范。要重“联动”,以工作协同为核心,加强执法部门与“两院”的对接,执法部门之间的联动以及与法律顾问联动。要重“全民”,以宣教工作为核心,加强普法教育,用好法律利剑。要重“创新”,以体制机制为核心,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善依法化解纠纷机制。

董毓民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提升依法行政战斗力。强化基础基层。继续加强县行政调解中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司法所及乡村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和普法宣传工作。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县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加强执法证件的动态管理。强化督察考核。围绕行政审批制度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对照省市考核要求,认真做好查漏补缺,确保我县法治政府和依法行政工作扎实推进。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参加会议。(记者 章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