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镇楹联古村寻初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08:48:37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慧斓 摄

近日,中洲镇在洄溪村开展楹联古村寻初心活动。老师对学生通过诵读《声律启蒙》、传统书法培训、讲解楹联知识、笠翁对韵等形式进行培训,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楹联文化的魅力。

据悉,洄溪村历史悠久,2018年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里收藏着全县唯一保存完好、内容丰富的楹联手抄本,上面书写着2000余幅寓意美好的对联,内容涵盖寺庙、宗祠、亭阁、门庭、店铺、车船码头的各种楹联,反映了当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历史风貌,具有重要的历史研究价值。

此次中洲镇以楹联文化进学生课堂形式,推动楹联文化传承发展,并通过深入挖掘洄溪村楹联文化,打造浙江诗词之乡楹联样板村,逐渐形成一条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为轴心,洄溪楹联古村、南庄精品休闲村、札溪民俗文化村为补充的红绿相融黄金旅游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