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骑着哈雷摩托进福利院!杭州这群“锦衣卫”可能与你想象中的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9-11-18 09:08:26

都市快报讯 成刚和老余 买卖之间的哈雷迷

半吨重的哈雷摩托摆在体重120多斤的成刚身边就像庞然大物,那是他最心爱的玩具。“一骑上摩托心情就非常好,感觉什么困难都能挺过去。最早发动机用的还是化油器,到了冬天的时候,启动可能要踩100多脚才行,脚都踩麻了,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对于体育迷来说,2008年的大事是北京举办了奥运会;对于19岁的成刚来说,那年的大事是有了人生第一辆摩托。那是辆踏板摩托,用勤工俭学挣来的钱买的。“七八千块钱。那时候普通人一个月工资也就两三千块。我还在实习,咬牙买的。”成刚说。他很小就喜欢摩托,港片里的大英雄都骑摩托,“戴着墨镜的华仔(刘德华),骑着一辆摩托,帅呆了。”

那时候杭州玩摩托的,都会聚集到城北的摩托车配件批发市场。因为杭州主城区禁摩,想要过把瘾就得去周边的地方。成刚说:“我们经常去径山,再远一点就是安吉天荒坪和太湖源。这让我们意外地成了杭州民宿发展的见证人,最早很多地方路都没有修好,我们是一步步看着景区开发起来,一幢幢民宿造起来。当初无比荒凉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了火爆的景点了。”

2009年,温州有了浙江第一家哈雷4S店,成刚就是在那时候开始玩哈雷。2013年成刚辞去媒体工作,在杭州开了家哈雷4S店。一年后,他就在店里遇到了“老余”余竣。

老余并不老,别人称呼余竣带个“老”字,是因为41岁的他已经玩了5年哈雷。

余竣是嘉兴人,2013年来到杭州工作。有一次搜索路况信息时无意中发现杭州有家哈雷4S店。对摩托车很感兴趣的他第二天就去了,没想看了一眼,余竣就决定买一辆:“就是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当时接待余竣的就是成刚,成刚回忆说:“很少遇到这么爽快的人,看了一会,马上就下单买了。”

余竣的第一辆哈雷,花了他24万块钱。而余竣的第一辆摩托,是他爸爸花8000多块钱买来送他的。

起初在余竣眼中,摩托代表着速度和刺激,而玩哈雷,余竣玩起了文化。余竣当过雕塑师,也做过互联网,现在则从事服装设计。这些工作经历,让他有了给杭州哈雷车主会设计一件马甲的想法。“哈雷总会让人想到金属,所以我设计的马甲,就要用光泽体现出金属的元素,中间的图文,是中国风。上面的‘锦衣卫’3个字,是车主会的主席想的,也很有中国特色。”

暴发户?速度狂?圆一个儿时梦,驯服一匹烈马

一万个读者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万个骑手心中也会有一万辆不同的哈雷摩托。哈雷的最大魅力,在于出厂时是半成品,玩家会根据自己需求改装和加工,世上没有一辆哈雷摩托是完全一样的。

在外界看来,玩哈雷的都是暴发户,成刚说:“可能玩哈雷的都有一些经济实力,但却不能说一定就要有多少钱。有人来到店里买车,他可能就只是一个收入比较稳定的白领,他会说:‘我从小就想拥有哈雷车,这次是来圆自己儿时梦想的。’”余竣说:“在《逍遥骑士》和《终结者》这样的美国电影里,经常会出现哈雷摩托车,这影响了很多人,他们就会想,我这辈子一定要拥有一辆哈雷摩托车。”

去年,杭州哈雷车主会正式成立,目前一共有80多个会员,其中还有3个是女车手。杭州哈雷车主会最远从杭州花了5天时间骑到长白山,也把车运到新疆后,在天山脚下骑行过。在敦煌骑行的时候,车队遇到过沙尘暴;在寒冬的山区骑行的时候,冷到一边流眼泪一边骑,到了山腰的时候向农民买了几袋土豆,烤着吃补充热量,“否则真的没力气骑下山了。”

外界对哈雷还有一个看法,就是骑手都是横冲直撞追求速度的人。“如果要想开快车,绝对不会选择哈雷。哈雷的速度不快,相反,它是非常稳定的。骑哈雷就是为了挑战自我,车的把手这么高,骑的难度很大,但就像是驯服一匹烈马,那是很有成就感的。”余竣说。

杭州哈雷车主会去年还走进了嘉兴福利院,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礼物,还给他们讲了车队骑行途中的励志故事,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穿得酷酷的哈雷骑士来讲交通规则,这些孩子特别能听进去。”成刚笑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