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文化产业精彩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跨省合作共抓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11-23 09:00:20

11月22日,由浙江和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87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作为主办方之一,今年,浙江共组织了130家重点文化企业参展,涉及文化科技融合,创意生活,文旅融合,影视传媒等五个展区。

在影视传媒展区,横店影视城、华谊兄弟等20家浙江影视企业组团参展,不仅带来最新的影视作品,众多合作项目也现场落地。在综合发展区,浙江广电集团展示了创新的文旅项目---中国海影城,观众可以在虚拟区现场体验5G、AI视频影视合成,还可以近距离欣赏鱼拓、麦秸画等象山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浙江广电象山影视(基地)有限公司市场部袁航介绍:“我们中国海影城是将广电文化,影视文化,海洋文化融为一体,打造了一个新型的旅游综合体,想通过这次机会推动文化惠民,文化乐民。”

本届展会上,长三角跨区域联动,为文创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新机遇。在去年的首届长三角文博会上,杭州良渚文创与上海璞远教育集团结缘。时隔一年,他们带着了双方深度合作后的创新产品。眼前这套针对全国中小学生推出的良渚研学课程,能让同学们“走进”5000年前的良渚古城,亲身感受灿烂的中华文明。

“有了这个大会,让我们的眼光可以看到长三角区域有这么多丰富的文化宝藏。大家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进行了一次资源整合。平台化越来越明显了,真的是一家人。”上海璞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昊说。

进一步扩大规模的长三角文博会,不仅聚集了各地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展示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亮点和新技术,也通过这个平台向海内外展现了三省一市跨区域联动、深度融合的文化发展新模式。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