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黄海峰致辞
发布时间:2019-11-25 08:34:36

记者 王筱倩

  电力是发展的“命脉”、建设的“先行官”。11月22日,淳安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签订《加快建设“城市能源互联网”、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合作协议》,为淳安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装上“能源引擎”。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代表淳安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领导洪永鸿、占志明出席仪式。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致辞,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炯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黄海峰指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大型重点供电企业、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多年来精耕细作于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以及城乡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淳安电网主网容量和规模飞速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淳安县供电公司围绕地方发展大局,主动服务重点工程和民生需求,深入落实“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淳安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用电需求。

  黄海峰表示,当前淳安正全面启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实施高标准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高品质民生,肩负着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本地的光荣使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电力基础配套等建设,在保障重点工程、服务社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携手共创更高水平的淳安电力新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企业”新时代战略与淳安“两高”发展决策部署的有效对接,共同推进区域能源互联网建设,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打造“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样板,提升社会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和安全用能水平,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在杭州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十三五”以来淳安电网累计投资10亿元,电网容量增长了31%,网架结构与供电质量明显改善。下步适应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电力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加快变电站布点和建设,在建成投用浪川变、王阜变的基础上,重点推动毛演变、燕山变等输变电工程建设,并着力提升电网建设标准,深化推进乡村再电气化,推广智慧办电“最多跑一次”、配套工程“一站式作业”,逐步实现供电能力由“局部结构性矛盾”向“整体适度超前”转变。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