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首批浙江文化印记推选活动启动 文化金名片 请你来投票
发布时间:2019-11-25 08:36:47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李海江 彭先国)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的浙江文化印记(浙江文化金名片)推选活动11月25日正式启动。读者可通过网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30个候选项目中推举10项。

主办方将在综合专家和群众投票情况后,选取前10项作为首批浙江文化印记(浙江文化金名片),并予以公布。推举活动将持续至12月1日。

推举项目须是浙江优秀文化代表,对后世有较深远影响,同时也是具有标识性的浙江文化现象和文化资源,体现浓郁的浙江地方文化特色。活动旨在更好发掘、传承、保护和利用浙江优秀文化资源,总结提炼浙江文化标记标识,提升浙江人民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提升浙江文化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悉,自今年5月首批浙江文化印记(浙江文化金名片)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主办方从各市和省级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征集到10类、399个参评项目,并汇编成《浙江文化印记集》,其中遗址文物类117项、文化地标类78项、艺术式样类55项、经典产品类39项、民俗节庆类38项。此次参与投票的30个候选项目由3轮专家评审精挑细选而来。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