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在最美的地方 跑出最美姿态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1:13

记者 郭佳/文 通讯员 汪建林/摄

  又到一年万众期待的时刻。12月1日上午,2019千岛湖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湖乱跑”三个赛事组别,共有来自国内外120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年纪最小的仅12岁,年龄最大的80岁。他们置身于美丽的千岛湖畔,领略“步步不同景、处处皆风光”的独特魅力。

  清晨五、六点钟,参赛选手们陆续抵达起点。大家精神抖擞,能量满满,“为了赛中能够更好地发挥,现在开始就要做赛前热身运动,没有觉得冷。”一位选手表示。

  “大家准备好了么?挥挥你们的手,记录下这一刻。”7点整,随着发令枪响,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组别率先出发。“看镜头”、“加油,跑起来”……选手们昂着头、挺起胸,迈着步子向前进,不时和路边的观众热情互动,开心地对着镜头比“耶”。

  7时30分,“湖乱跑”也出发了。选手们在秀水广场起跑,途经茶苑小区、天屿山,再返回秀水广场。沿途,矮山、湖水尽收眼底,大家不时掏出手机记录这“良辰美景”。

  除了参赛选手,还有一群身穿工作服的人儿也是当天的“主角”,他们头顶光环,值得尊敬,令人感动。其中有裁判、交警、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等等,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为整场赛事顺利开展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我要等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加油!”终点处的一位裁判说。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海穹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落地,同时得到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大力支持。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