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1:41

记者 江晓帆

  11月30日下午,“千岛一湖,界定好橘”2019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论坛在界首乡举行,邀请省内知名柑橘专家学者“问诊传道”,共谋千岛湖柑橘产业创新发展之计。

  “长在千岛湖风景区内,喝农夫山泉,专享的小气候,造就了界橘独特的风味。”论坛上,来自省柑橘研究所、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大赞界橘生态,并分别作题为《柑橘产业变化与新品种新技术》、《健康中国与功能农业》、《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及贮藏保鲜技术》等相关知识讲座,为橘农传授新技术,探讨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提升界橘在柑橘行业的竞争力。

  界首乡是我县知名的水果大乡,柑橘园面积15980亩,素有“橘乡”之称。这里出产的柑橘酸甜适中,甜度最高可达18%,具有橘子原生态的风味。

  “这次论坛邀请了各个方面的专家,从柑橘整个产业链为界首橘农提供一些指导帮助,也为今后界橘品牌更好地扩散提出了宝贵意见。”界首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界首乡立足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发展自驾骑行、采摘体验、度假观光等项目,让界首从传统农业大乡逐步转型为农旅融合之乡。此次举办发展论坛,将进一步推进界首全域旅游,以旅促农,谱写和谐美丽界首新篇章。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