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方腊起义遗址正位碑正式揭碑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3:05

记者 张婧

  11月30日,方腊起义遗址正位碑揭碑暨《方腊是淳安人详考》出版仪式在威坪镇长岭村举行。

  “帮源峒应该从威坪开始,六都、七都、八都这一块地方,都叫做帮源峒,这个峒不是一个山洞,而是一个山沟。”在方腊起义遗址正位碑前,浙江水浒研究会会长马成生激情满怀地介绍。

  近年来,以浙江水浒研究会会长马成生为领队的省市县专家团队一直对方腊的出生地、首义地进行了不遗余力的追溯和详考,并最终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几十年来的争议提供了有力的注释。这一正本清源的成果不仅是文化传承的回归,更为威坪这片文化润土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光彩。

  帮源峒方腊起义遗址的立碑,不仅是威坪镇再添一处文化遗址,也为日后长岭村开发旅游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威坪镇着力打造“水墨记忆、都美威坪”城镇品牌,不断挖掘都源文化、红色文化,不断夯实文旅结合、红旅融合之路,推进了生态产业蓬勃发展。

  省委机关退休老干部段志良对于威坪发展充满信心:“淳安不能光有千岛湖,淳安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把方腊这块文化做好,包括新安文化、淳安文化、威坪文化,把它发展起来,对现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