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鸠坑乡严村村举行文化礼堂落成仪式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3:38

记者 汪苏洁

  11月30日,鸠坑乡严村村举行文化礼堂落成暨富春严氏鸠源严村宗祠复建仪式。

  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参加并致辞。

  长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我县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目标定位,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发挥文化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推进文化礼堂建设。严村村文化礼堂(富春严氏鸠源严村宗祠)正是其中之一。富春严氏鸠源严村宗祠始建于明崇祯年间,历经沧桑已破旧不堪。2017年,村两委结合文化礼堂建设,决定对宗祠进行全面复建。经过三年努力,严村村完成了文化礼堂建设及宗祠复建,使其集严家茶庄、严家祠堂于一身,成为独树一帜的农村文化休闲中心,成为严村村老百姓的精神家园。

  郑志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严村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认真做好清洁乡村、治污运维、河道管理和封山育林等工作,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温馨和美。文化礼堂(富春严氏鸠源严村宗祠)的建成,为该村乡村旅游、消薄增收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志光要求,要把文化礼堂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弘扬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的文明风尚,凝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共识。要把文化礼堂作为丰富和充实严村村百姓精神世界的主阵地,推动教育教化、乡风乡愁、礼仪礼节、家德家风、文化文艺进礼堂,留住乡愁,滋养人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