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戏曲爱好者关爱“留守姐妹”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3:35

 通讯员 方财义

近日,由姜家镇戏曲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姜家戏曲”表演队,开展“关爱留守姐妹文化走亲”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妇女精神文化生活,为农村留守妇女搭建互助交流平台,推动农村留守妇女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促进家庭幸福安康和谐。

姜家镇是“戏曲爱好之乡”,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群众文化氛围浓郁。睦剧、越剧、黄梅戏等戏曲在该乡可谓男女老少人人会哼唱几句。为鼓励、支持农村留守妇女在乡村社会治理中积极作为,推动农村留守妇女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奋发有为、勤劳致富,“姜家戏曲”表演队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动员农村留守妇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农村留守妇女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等活动。

“姜家戏曲”表演队自成立以来,在姜家镇、大墅镇、浪川乡等乡镇举办了多场演出活动,受到广大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等群体广泛好评和赞扬。在维护社会稳定、老年互助、关心教育下一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