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手工”里的“大事业”富文乡妇联助力村民消薄增收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3:59

 通讯员 王春芳

“我在家里加工桌布,每天可赚八九十元,既可照看家里,又能打工赚钱。”六联村的叶琴一边干活,一边说。在富文乡,“家庭似工厂,人人搞加工”并不是六联村的独有风景,来料加工已经成为富文乡10个村妇女的致富好路子。

在助力消薄增收工作中,富文乡妇联尽其所能牵线搭桥,切实提高农民创业致富技能,做好服务工作。考虑到来料加工操作要求不高,容易掌握,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特别适合农村妇女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富文乡积极鼓励和引导妇女投身来料加工业,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培训进村活动,并邀请来料加工经纪人现场示范讲解,吸引众多村民参加培训。

目前,富文乡富文村是来料加工专业村,有1家企业,2家来料加工基地,各村的货源基本来自这3家来料加工点,带动全乡700余名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她们通过从事来料加工每月能增收500元至2500元不等,为消薄增收工作注入了一股鲜活的力量。

在来料加工发展中,富文乡妇联主动承担起组织、协调、宣传、培训等任务,把该项工作作为消薄增收的重要抓手,为来料加工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召开来料加工经纪人座谈会、举办培训活动,组织妇联主席、经纪人赴姐妹乡镇考察学习等,帮助获取信息、拓展业务。

今年,还完善了《富文乡来料加工扶持奖励政策》,对从事来料加工业的低收入农户达5人的加工点,给予经纪人300元奖励,每增加1名再奖励50元,以此类推,上不封顶。低收入农户则在县妇联补助的基础上,给予1:3的补助,让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加入到来料加工的队伍中来。

“较好地解决了‘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这是来料加工之所以广受欢迎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富文乡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富文的来料加工不仅带动了乡村妇女就业致富,促进了男女平等与家庭和谐,更助推了乡风文明与乡村振兴。目前,服装加工、编藤加工等项目正在洽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