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浪川乡开展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4:39

通讯员 方财义 记者 义永华

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村容村貌有新变化,农民生活水平有新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有新成效,近日,浪川乡向县民政局争取科技培训经费3万元,开办为期三天的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培训班,占家村、马石村、浯溪村300余名村民骨干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浪川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对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有新的认识和提高,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发现身边的美,利用身边的美,用心创造美。培训会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从自身做起动手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等,以点带面向全乡推进,为浪川乡欣起新一轮的美丽乡村、和谐家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浪川乡辖19个行政村,乡内交通相对便利,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宜人,人文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始终坚持以“争创杭州市新农村示范乡、打造最宜居、宜游乡村民宿”为统揽全局,立足于千亩蚕桑田园风光和狮古山红色旅游乡域特色,谋划新农村建设总体思路,在全乡各村掀起了“建设美丽乡村,垃圾分类投放”的新农村建设新高潮。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浪川乡将继续学习兄弟乡镇的先进经验,对美丽乡村建设再研究、再创新、再提升。紧紧围绕“创业增收生活美、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目标,凝心聚力,把浪川乡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且集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