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6:48

核心提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省金融机构不断优化融资审批流程,为浙江企业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日讯 (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沈泽南 管晴川报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省金融机构不断优化融资审批流程,为浙江企业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


眼前这块位于湖州长兴的土地,是上海企业投资51亿元建设的新型养老公寓。启动建设以来,银行和企业负责人每周都会在建设现场对接项目的最新进展。


中国银行长兴支行行长朱亦赤说:“每个星期跑2-3趟肯定有的,全程参与到当中来,我们也会利用长三角内兄弟行的资源,做到项目敏捷反映和加快落地。”

全程参与项目建设,是我省金融机构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出的针对性服务举措。一旦企业有临时性资金需求,银行将不再反复评估、审批,而是直接放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针对长三角区域众多的中小企业,我省还借助信息化手段优化融资流程,帮助中小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在嘉兴富瑞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上海企业合作引进的高速绞线机已全部投产。


嘉兴富瑞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董萱说:“原来融资可能要1个月,现在一个礼拜就有结果。让我们公司也跟上了这个时代,市场开拓越来越大。”

这家企业能快速融资,是因为嘉兴有了打通20多个政府部门数据的“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后,银行可以实现在线评估、快速成交。今年,平台已发放贷款236亿元用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