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鸠坑茶”“淳木瓜” 淳安“中医药文创产品”首次入围全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3 08:26:30

通讯员 方耀 记者 唐家凯

  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一医院推荐申报的鸠坑茶和淳木瓜系列本草气泡弹高科技文创农产品成功入围首届“全国中医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实物类文创产品,这也是我县“中医药文创产品”首次入围全国大赛。

  首届“全国中医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主办,旨在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创产品融入当今生活,吸引更多群众尤其是年轻人关注、了解和传播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扩大中医药文化传播力。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共推荐了近500件(含系列)中医药文创作品,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有158件作品入围(其中实物类94件、设计稿类64件),我县的鸠坑茶、淳木瓜本草气泡弹系列位列其中。

  据介绍,鸠坑茶和淳木瓜系列本草气泡弹高科技文创农产品,深入挖掘淳安悠久的宫廷养生文化,采用宫廷御用护肤美颜秘方,并引进国际尖端技术,将鸠坑茶、淳木瓜、桑枝叶等萃取物和药食同源的中草药研发制成鸠坑茶和淳木瓜本草气泡弹等系列高科技文创农产品。这批系列产品由浙江老字号茶树王御茶园和佳蔚企业研发生产,并按照主办单位的评选标准要求,采用“一产品、一故事”进行创新包装。

  “利用淳安丰富独特的原产地道地鸠坑原种茶与淳木瓜、山茶油等资源,通过科技创新融入现代高科技工艺研发生产的功能性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精美的外包装,既环保又可当做家居的小装饰品循环利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设有中医国礼文创特别大奖、最佳设计奖、优秀“中医礼物”奖等奖项,我县入围系列产品已积极“备战”参评,争取获得好成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