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老茧站变身为蚕桑王国研学基地双溪村举办“蚕堡王国研学节”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8:24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叶婵

为进一步塑造姜家镇研学旅游品牌,发展壮大姜家镇研学旅游市场,引领千岛湖地区的研学发展,日前,姜家镇在双溪村成功举办了千岛湖“蚕堡王国研学节”。

活动现场,一群孩子们正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蚕桑业的历史,还在蚕桑研学区用自己的创意进行蚕茧公仔涂鸦、缫丝纺纱、扎染等体验制作,玩得不亦乐乎。

蚕堡王国在老龙泉茧站的基础上建成,是依托双溪蚕桑科普馆,以蚕桑文化为主题打造的特色主题研学基地。基地内有500平方米的蚕桑体验区、2000平方米的蚕堡王国主题情景式体验区,让孩子们在基地体验5000年非遗文化传承,感受传统蚕桑作业、现代科技和美学生活的融合。

为了做好研学的配套,火石品牌对龙泉茧站另一栋老旧的房屋进行文创化改造,打造蚕桑主题精品民宿“云里雾里客栈·双溪茧舍”。

据悉,双溪茧舍和蚕堡王国项目,是淳安县首个研学主题民宿,也是淳安县首个蚕桑研学基地。“研学+民宿”模式,将为村内提供稳固的客流量,打破淡季旅游无客流的魔咒。同时,村企合作盘活了村内闲置资产,提高了村集体收入,为村集体消薄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姜家镇正迈步在“全域旅游新中心、乡村振兴模范生”建设的征程上。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预计2019年接待游客将突破200万人次。文渊狮城非遗文化、龙川湾知青文化、翰红墨香党史文化、瀛山书院儒学文化等主题研学旅游风起云涌、强势发展。云里雾里·双溪茧舍作为千岛湖首家研学客栈,也成为了姜家镇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