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今天最低气温降至1℃ 2020年灵隐寺祈福年历写好了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8:21

都市快报讯 杭州今年的冬天进入角色特别快,上周五正式入冬后,气温就开始不断挑战新低。这些天,很多人出门的感受就一个字:冷。

受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的影响,昨天杭城最低气温4.7℃,更低的气温出现在桐庐、临安和淳安等山区,已经降到了0℃以下。接下来会更冷,今、明两天早晨,杭州气温继续下降,杭州主城区会降至1℃左右,有霜或霜冻,大部分郊区和山区的最低气温在0℃以下,有薄冰或冰冻。

和上周不同,本周杭州晴天比较多,湿冷变成了干冷,但气温更低。今天杭州晴到少云,气温1-11℃。面对一个不断刷新自己底线的冬天,大家还是乖乖穿上羽绒服和厚棉衣吧。

本周晴天为主

“湿冷”变为“干冷”

刚刚过去的一周,我国北方经历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南方各地雨水也相对频繁。

进入12月,我国大部地区的降水也进入了一个“间歇期”,不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雨雪天气都从12月1日开始迅速消减,预计未来几天,这种雨雪稀少的格局不会打破。

杭州的“干冷”天气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今年的第28号强台风“北冕”在菲律宾活动,最大风力有14级,这个台风未来不会来杭州,但也会有间接的影响——预计从本周四开始,台风外围环流的水汽会输送到浙江东南上空,杭州天空云量增多,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周五杭州还可能出现小雨。到了双休日,天气又会回到晴到多云的晴朗天气。

雨雪虽少,冷空气却并没有闲着,中央气象台也特别@南方的小伙伴,这场冷空气过后,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2-3℃,而且这种偏低状态会维持至少一周的时间。

之前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曾预测,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季气温接近常年或者比常年偏高,出现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为什么现在“冷空气”和“降温”的消息不断,“说好的暖冬呢”?中央气象台解释,暖冬只是一个统计概念,指的是整个冬季的平均气温偏高,但这并不意味这几个月的气温会一直偏高。气温本来就会上下起伏,有几次降温很正常,大体上没拉低数值,就还算暖冬。

2020年灵隐寺祈福年历

已经写好了


每年年底,杭州人就会惦记一件事——灵隐寺的祈福年历,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呀?

快了!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这段日子考虑了很久,才挥笔写下了2020新年的祝福——“厚德滋福”!

光泉法师对题写“厚德滋福”作了解释。“厚德”是指要用像大地一样宽厚的德行来容载万众、万象、万事、万物。厚德是中华文化的精神之魂。“厚德”主要有两层含义:一是指日常道德修养,二是指高远博大胸怀。而“滋”是“滋养”“增长”的意思。长养厚德,才能给我们带来幸福。

厚德精神,承载着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我国正处于新的改革开放时期,特别需要提倡“厚德”精神,做人德为上,做事德为先。以爱国、创新、厚德和慈悲、包容、感恩之心,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奉献。

写祈福年历这个传统,杭州灵隐寺已经持续多年,每年新年来临之前,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都亲笔题写,制作一批祈福年历,送给杭州市民。

从2016年的“丙申平安”、2017年的“金酉披祥”、2018年的“戊戌安康”,到2019年的“己亥祯祥”,有了这份祈福年历,杭州人的跨年,都添了一份喜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刘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