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老乡倾心帮老乡 手递玫瑰留余香异地淳安商会助力消薄献良方
发布时间:2019-12-03 08:50:06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方雅倩

11月28日,枫树岭镇乳洞山村的村委办公楼里显得格外温暖。远道而来的深圳市淳安商会一行20余人,与乳洞山村“联姻”,开展精准帮扶行动。

活动当天,深圳市淳安商会向乳洞山村老年食堂捐赠10万元,与乳洞山村签署了农产品销售框架协议,并为与乳洞山村的合作项目杭州千岛湖乳洞山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随后,走访了2户贫困农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今年以来,深圳市淳安商会响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关于开展商会系统助力消薄增收工作的号召,与枫树岭镇乳洞山村“联姻”结对。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后,商会迅速行动,召开理事会研究帮扶方案,动员商会会员一起参与帮扶活动。为了使帮扶更精准、长效,商会多次到访考察,了解该村基本情况,挖掘资源潜力,盘活村“闲置资产”,寻找到了一条合作共赢、长远发展之路。

“我们始终想着如何使这里的绿水青山能够真正发挥它的价值,同时做到生态旅游,森林康养,让父老乡亲在我们的助力下,能够在工作上得到一些就业的机会,生活上增加他们的收入,让他们的生活能够更加幸福。作为深圳市淳安商会,特别是异地的淳安人,我们永远心系家乡,总想着回报桑梓。”深圳市淳安商会会长汪小平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县工商联在落实主题教育,推动异地商会开展商会“联姻”活动时,鼓励、引导商会变输血为造血,利用商会或者会员企业资源,推动结对村产业发展,确保特色项目“引进来”、特色产品“走出去”。截至目前,8个异地商会已与“联姻”村开展帮扶活动15次,落实产业帮扶项目6个,帮助增收50余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