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浙江打算怎么干?120秒说给你听
发布时间:2019-12-04 13:22:2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凡琦 视频陈超逸 配音汤嘉旸)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中,省域治理现代化浙江应该怎么干?11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这一问题给出了回答。

总方略——“八八战略”

对浙江来说,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八八战略”是中央精神和浙江实际相结合的省域治理思想举措的大集成,是符合发展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浙江实际的省域治理总方略。

关键路径——“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牵动性举措,是引领改革创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因此,《决定》提出把“最多跑一次”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省域治理各方面全过程。

总目标——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决定》明确提出“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具体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最多跑一次”牵引各领域改革全面突破、全面见效,数字化变革全面推进、全面深化,在省域治理上积累形成一整套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有效能的坚实保障;

第二阶段,到2035年,基本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

第三阶段,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高水平全面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

怎么干——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既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又充分彰显浙江特色,《决定》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提出重点健全“六大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