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订单式”农技培训润泽百姓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0:37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余文彩

近日,一支由鸠坑乡各茶企专家组成的乡贤队伍走进翠峰村,从茶园有机化栽培、采摘、制作工艺等方面,当堂“把脉”,现场“开方”,为“茶农”传授了相关知识。

“书本上的知识太抽象,我们理解很费劲,乡里组织农技人员来给我们现场指导,学了很多茶园管护的实用技术。”茶农王大伯津津乐道。

王大伯仅是享受鸠坑乡推出“订单式”农技培训活动“红利”的一个代表。为进一步推动鸠坑乡的茶叶、柑橘等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技人员综合素质,今年来该乡创新农技培训模式,根据各村产业特色和村民需求,及时组织县、乡农技人员与“土专家”、“田秀才”齐上阵,把培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为村民们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同时,突出培训的自主性和针对性,灵活安排培训内容,采取“点单式”、“参与式”、“互动式”等培训方式,组织广大乡贤能人对农户进行培训,由过去的“一锅烩”变成“精准培训”,激发了广大农户参与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效果,受到农户们欢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