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利物浦太生猛!死敌德比战5人轮换依然大胜 曼城还有机会吗
发布时间:2019-12-05 09:27:53

 默西塞德德比世人皆知,听起来好像对阵双方是等量级的。但利物浦对阵埃弗顿已经是19场不败,上一次联赛主场输球,得追溯到20年前了!所以哪怕克洛普祭出大轮换,依然能够击败太妃糖,继续强势领跑,奔着英超首冠而去。卫冕冠军曼城看着心焦,想要完成逆转,理论上当然还有戏,但2010年代的最后一个月,也是他们的最后机会了。

德比大轮换,渣叔真敢玩

默西郡双雄,实力对比早已失衡,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埃弗顿本赛季的成绩又太糟糕,前14轮4胜2平8负,深陷降级区当中,马尔科-席尔瓦的帅位摇摇欲坠,连克洛普都在赛前对他表示同情。饶是如此,毕竟是一场众所瞩目的德比大战,更是主场作战,在昨晚曼城顺利赢球的情况下,必须全取3分。

然而克洛普排出的首发阵容却大大出人意料。阿利松停赛,上阿德里安没问题;法比尼奥受伤,上米尔纳没问题;但把菲尔米诺和萨拉赫都放上替补席,奥里吉联赛第4次首发,沙奇里第1次首发,拉拉纳在中场第2次首发,让拥趸吃惊不已。《利物浦回声报》称之为“豪赌”,克劳奇说这是在小看埃弗顿。

不过渣叔的轮换真的奏效了,毕竟还有“大腿”马内carry全场。第6分钟,他反击中送出精妙的弧线球传中,奥里吉连停带过皮克福德,左脚推射空门。第17分钟,他左路内切直塞,沙奇里斜插左脚推射破门。两记助攻,就把两个长坐板凳的轮换球员给激活了,进攻火力丝毫不受影响!加里-莱因克尔赞道:“利物浦显示出他们有能力应付锋线三叉戟的任何伤病。”

虽然埃弗顿也打入两球,令比赛一度生出一丝悬念,但马内1球2助攻实在太耀眼,维纳尔杜姆最后时刻彻底锁定胜局。5-2,事实证明克洛普真的不是小瞧同城死敌,而是人们太小瞧利物浦的阵容深度了。

克洛普英超100胜,利物浦又在刷纪录

过去两个赛季,曼城频频刷新英超的历史纪录,最终夺得两连冠。本赛季轮到利物浦了,本场比赛获胜后,他们以14胜1平的成绩追平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同期纪录,而两个纪录保持者——1960-61赛季的热刺和2017-18赛季的曼城——都赢下了第15轮,也都问鼎该赛季的联赛冠军,该你了?

利物浦的联赛不败已经扩大到32场,超越1987-88年间的31场,创队史127年以来的新纪录,英超历史上仅次于切尔西的40场和阿森纳的49场;联赛主场则是48场不败(38胜10平),英超历史上仅次于切尔西的86场不败,近15场更是连战连捷,还有谁?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渣叔自己,也在创造着纪录。自2015年10月成为利物浦主帅以来,这是他在英超录得的整整第100场胜利,一共用了159场比赛,在所有达到英超百胜里程碑的主教练里,德国人用的场次是第二少,仅多于142场的穆里尼奥,而弗格森(162场)、温格(179场)、贝尼特斯(181场)等名帅都排在他后面。

利物浦冠军稳了?曼城只剩最后机会

取胜后,利物浦依然保持着巨大的优势:领先第二名莱斯特城8分,领先卫冕冠军曼城更是多达11分。虽然联赛还有23轮没踢,虽然憾失金球奖的范迪克表示“我们还没赢得冠军,要继续走下去”,但业界与坊间一致认为,英超首冠已经在望,没有任何球队能够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了。

如果说,利物浦还给竞争对手留下了一丝追赶机会的话,那就是12月份魔鬼赛程的到来。克洛普的球队将面临四线作战的考验:英超,欧冠,联赛杯,世俱杯,要在短短23天的时间里踢8场比赛:

12月7日,英超客战伯恩茅斯;10日,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战萨尔茨堡红牛;14日,英超主战沃特福德;17日,联赛杯客战维拉;18日,世俱杯半决赛;21日,世俱杯决赛或三四名决赛;26日,英超客战莱斯特城;29日,英超主战狼队。由于联赛杯和世俱杯“撞车”,利物浦不得不分出两支球队来参赛。

不过,曼城的赛程同样很魔鬼:12月7日,英超主战曼联;11日,欧冠客战萨格勒布迪纳摩;15日,英超客战阿森纳;18日,联赛杯客战牛津联;21日,英超主战莱斯特城;27日,英超客战狼队;29日,英超主战谢菲尔德联。

欧冠和联赛杯很轻松,但5场联赛,场场都是恶战,5个对手都排在上半区。所以曼城啊,别利物浦还没掉链子呢,你先把链子给掉了!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