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这样接地气的论坛我们欢迎” 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论坛让橘农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9-12-05 09:05:00

本报讯(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李锐)“这样接地气的论坛我们欢迎,让我们听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日前,淳安县界首乡举办了一场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论坛,吸引了不少柑橘种植和贩销大户参加,并得到了柑橘种植和贩销大户的一致好评。

界首乡是淳安的水果大乡,有柑橘园面积近1.6万亩,素有“百里水果长廊、万亩柑橘基地”和“橘乡”之称,出产的柑橘甜度最高含糖量可以达到18%,风味酸甜适中,具有橘子原生态的风味。近年来,该乡立足水果大乡传统优势,强化“界橘”品牌效应带动,有力推动了产业融合发展,并打造了一条“花期看花、果期采果、平时观园”的果香经济带。

此次柑橘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到了包括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等专家,为千岛湖“界橘”把脉,探讨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为橘农传授新技术,提升“界橘”在柑橘行业的竞争力。

“以前乡里也组织培训,邀请柑橘种植专家给我们讲怎样优质栽培和橘园的优质化管理,但是像这样从柑橘品种的选择再到柑橘种植、培管、储存,甚至到市场营销、功能农业,由不同的专家一起来讲授还是第一次。”鳌山村的章新棋听得很认真,也觉得专家讲得通俗易懂,给了他不少启发。

千岛湖美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洪平则是特地从外地赶回乡里来参加这个论坛的,他说每年自己都要出去考察,不仅仅是为了了解各地柑橘的行情,而且还要掌握最前沿的柑橘种植新技术和新品种。

“千岛湖这么好的生态环境,界首的土质又非常适合种植水果,没有理由我们种的柑橘比别人差,这个论坛就让橘农了解最新的柑橘种植动向和技术,对转变传统的种植观念有好处。”周洪平说,论坛上专家们的讲座很好地解答了橘农们的疑惑,“像这种能让老百姓听得懂,对老百姓又有帮助的论坛,希望能多办。”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