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致敬安东尼:既然不能改变世界,那就改变自己
发布时间:2019-12-06 08:35:55

 “如果你不能改变世界,那就改变你自己”。这句出自于著名摇滚音乐家约翰·列侬之口的短句被无数成功学大师奉为经典。

是啊!因为大多数人无法改变世界,所以他们只能改变自己。

卡梅隆安东尼亦是如此!即使他曾经是NBA联盟中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但是那又如何!时代之车还是一度抛弃了他,因为不适合,所以连存在都显得过于扎眼。

 

自离开大苹果城纽约之后,安东尼的表现每况愈下,成为球队输球、队内矛盾的背锅侠,原因很简单,他的球风和技战术已经与如今联盟兴起的跑轰战术相违背。一时之间,他成为鸡肋型球员,虽然他依然能够得分,但是并不高效。在时代的列车面前他就像一个用废了的车轮,没人愿意修,因为换一个车轮远比修理一个车轮要简便的多。

这就是命吗?可能大多数人在面临这样的局面时都会仰天长啸。不过却有极少数的人不相信命运,他们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他们选择了改变自己,重新夺回失去的一切。

这个世界不要轻易放弃!设想一下,如果今晚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晚。你会放下刚刚犯下的错误等待明天去纠正、去道歉、去反思、去弥补吗?不!你不会那么做,你一定会立刻、马上、迅速地解决问题,不留遗憾。

甜瓜安东尼显然就是我口中所说的后者,他没有获得联盟大多数球队经理的怜悯,而是通过在训练室日复一日的训练,提高自己接球就投的能力,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夙愿,不求集万千荣耀与一生的总冠军戒指,只求能够与梦想完成一次实实在在的告别,那就是退役巡演。

终于自身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19年11月16日ESPN报道波特兰开拓者队将签下甜瓜安东尼。

从今天的角度来看,签约安东尼并没有人们当初想象的那么恐惧,因为自安东尼加盟开拓者以来,球队的战绩从5胜9负,变成了8胜12负,且在上周获得了3连胜的出色成绩。而安东尼也因为个人出色的数据,场均30.7分钟,得到17.7分6.0篮板2.2助攻,投篮命中率46.2%,三分球命中率37%。时隔5年再一次获得了周最佳。

所以说不要去惧怕失败,也不要害怕你的改变不能获得成功,你都没有去尝试,又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也希望人们能够给每一位愿意真心悔改的人一次机会,我知道你的拒绝没有错,但是你得接受有时候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卡梅伦安东尼只不过是这万千逆天改命人丛中的沧海一栗,但是他为何能够获得重生,他又是如何获得重生,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安东尼在如今的开拓者体系中究竟有何不同。

一:提高接球就投的能力

提高接球就投的能力,这不一直就是安东尼在整个夏天的训练室中日复一日的练习项目吗?毕竟在上赛季的休斯顿安东尼就因为无法在接球就投上获得主帅的信任而失去了征战联赛的机会。

而如今的安东尼在三分线的接球就投场均3.6投1.4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0%,甚至整个接球就投的命中率也达到了37.9%,这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了。

回到18-19赛季,那时候的安东尼的接球就投能力的三分球为场均5.1投1.6中,命中率为31.4%,整体接球就投命中率为34%。

在17-18赛季,雷霆时期的安东尼接球就投的三分球场均为5.0投1.9中,投篮命中率为37.3%,整体接球就投的命中率为38.9%。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安东尼在开拓者身上表现出的接球就投能力,40%的命中率自然难得可贵,毕竟作为一名已经35岁的老将,安东尼在4号位的位置上依然能够稳定输出给人的感觉太过于欣慰。

这就是安东尼如今要做的东西,那就是简单打球,可能有些人有点闷了,篮球战术那么复杂,为啥是简单打球。那么篮球的本质战术是什么,就是得分和防守,安东尼能做的就是把到嘴边的肉吞下去,而不是做哪一个切肉的人,毕竟冲锋陷阵组织战术以及凭借个人影响力牵制对手的防守范围都已经与安东尼逐渐失之交臂。

二:恃强凌弱,专挑软柿子捏

虽然说专挑软柿子捏有点恃强凌弱的感觉,但是这是篮球,合理的利用自己的优势就是最好的打球方式。

最近的这几场比赛安东尼急停跳投场均5.0投2.0中,投篮命中率为40%,在篮下10英尺范围内场均更是4.6投2.6中,投篮命中率为56.3%,效率达到了加盟平均水平。

如果说安东尼老老实实的作为球队在两翼位置上的接球就投手,那是不太合理的,毕竟过于单一的功能无法形成对对手端着压制,在一方面也有些浪费了安东尼那一身出色的背转身中投的能力,当然如今的安东尼肯定不能像尼克斯时期那样单单凭借一招中投就让对手无可奈何,如今的他需要寻找合适的对手来实现自己心中的小怒火。

这时候卡尔马宁就成为了安东尼实现自己价值的好目标,虽然说卡尔马宁是一名出色的空间型4号位,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移动能力缓慢,所以说就连安东尼这样的老将也可以将卡尔马宁甩在身后,完成得分,在面对卡尔马宁的所有回合中,安东尼共22投11中,三分球6投3中,命中率达到了50%,可以说效率非常高了。当然在联盟中安东尼能够用错位的优势挑战的对手并不小,雷霆的亚当斯、亚历山大,还有老鹰的特雷杨等。

总之想要恃强凌弱对于安东尼来说并不难,他完全可以充当球队奇兵的角色,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能够给予一些帮助。

防守安东尼的球员与安东尼得分

三:开拓者体系帮助了安东尼

随着阿米努的远走高飞,开拓者在4号位上原有的强点已经不在了,而主帅斯托茨把安东尼扶上这个位置主要的原因就是安东尼的得分能力,作为一名深在骨子里的得分手,只要手感来了得分便是砍菜切瓜。

而且安东尼并非没有打过4号位,早在尼克斯时期安东尼就表现出来了在4号位上的高效性,因为他可以直接拿球去得分,而不是小前锋位置的各种运球创造机会,这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他的体能和利用他的手感。

是的没错!在4号位位置上安东尼就可以发挥自己低位单打的能力,本赛季他将自己26.4%的进攻占比放在了低位单打上,且每回合可以得到0.87分,与巴特勒、哈雷尔相同排在联盟第50位。与17-18赛季的雷霆时期相比,不仅仅在进攻占比上提升了12%,每回合得分也提高了0.03分。

可能有朋友会说了,如今的加盟早已经是三分球的天下,过多的2分手是鸡肋般的存在,但是如果3分投不进,2分也并非一无是处,

最后,我希望我的文章能给那些处于困境或者迷茫中的人一盏明灯,不仅仅只是体育点评而已。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