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索尔斯克亚深知穆里尼奥软肋,用面对强队的杀手锏拉什福德献礼送穆帅首败
发布时间:2019-12-06 08:37:08

 12月5日,英超2019~2020赛季第15轮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主场迎来穆里尼奥率领的热刺的挑战,这也是穆里尼奥时隔351天重返老特拉福德。在穆里尼奥执教热刺以来取得各项赛事三连胜,将热刺的联赛排名提升至第6名,但这3场比赛都未能零封对手,说明后防还需要加强。曼联近3场比赛2平1负,让他们目前仅排在积分榜的第9名,此次面对热刺,索帅的曼联是不是依然延续着“遇强则强”的传统呢?

本场比赛由于马夏尔因伤缺阵,这让曼联在进攻端很难推进,好在麦克托米奈因伤缺席3场比赛后,今天伤愈归来,让曼联的中场厚度有所增加。比赛一开始,曼联就利用拉什福德在左路的拿球能力,冲击热刺的右路。比赛第6分钟,曼联中路直塞球,桑切斯防守时捅了一脚正好到了林加德脚下,桑切斯再积极回防时脚后跟解围失误,拉什福德左路快速插上,一脚劲射洞穿了热刺的大门,1-0曼联取得了梦幻开局,此时穆帅赶紧起身到场边鼓励队员。

曼联进球后,尝到甜头的索帅还是强攻热刺的奥利耶和桑切斯这一侧。接下来曼联的进攻由拉什福德来担当,比赛第17分钟,曼联组织第二次进攻时,西索科被弗雷德晃过后将其踢倒,曼联获得禁区弧顶外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由拉什福德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下坠时偏出了左边立柱飞出底线。

面对强队,拉什福德总能处于被激活的状态,进球后的他更是状态火热。比赛第25分钟,弗雷德中场直塞,林加德接球后横传,拉什福德外围突施冷箭,好在这次热刺的门将加扎尼加注意力集中,单掌将球托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后被解围出去。仅过了2分钟,拉什福德在禁区左侧原地劲射,皮球再次被加扎尼加奋力扑出。

曼联进球后,维尔通亨多次提前参与进攻,来打开热刺在边路的进攻宽度。比赛第38分钟,麦克托米奈中场传球失误被孙兴慜抢断,热刺在左侧组织进攻,维尔通亨左翼的传中球被弗雷德解围到后点,奥利耶右路跟进小角度的打门被德赫亚用脚挡出,门前的阿里倚住防守球员挑球过人,推射远角入网,1-1热刺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平了比分。随着阿里打进这粒进球,他在穆里尼奥上任后的4场比赛已经打进4粒进球,也不枉穆帅的信任了。

下半场开始,曼联仍然主攻热刺右路,刚开始第46分钟,拉什福德左路过掉奥利耶后杀入禁区,西索科过来协防踢倒了想要内切的拉什福德,裁判立即判罚点球。曼联本赛季获得6个点球仅罚中2个,拉什福德主罚需要克服心理压力,面对加扎尼加推右侧入网,2-1曼联再次在开局阶段就取得领先。

随后穆里尼奥先后换上埃里克森、恩东贝莱、洛赛尔索三名中场球员,热刺逐渐夺回控球权,比赛第83分钟,埃里克森中圈断球成功后分球,孙兴慜回敲,埃里克森转移到右侧空挡,奥利耶禁区内停球一脚射门被德赫亚没收。可以看得出,穆里尼奥将中场加强后,热刺的进攻宽度有所增强,造成曼联对一侧的集中防守时就会出现另一侧的空挡。但是热刺整体的低迷,没能抓住最后的反攻机会。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曼联2-1战胜了热刺,索尔斯克亚也送给了穆里尼奥执教热刺后的首败,赛后索帅亲切地抚摸了穆里尼奥的头,这微妙的动作也是意味深长……这样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在过去的4轮联赛中2胜2平,升至积分榜的第6位。这也是曼联本赛季面对传统6强队伍取得的第3场胜利,此前已经取得2胜2平的战绩。同时曼联联赛中在主场先进球的情况下而保持不败的纪录已经延续到了138场。

索帅能取胜最关键的人物还要属拉什福德,拉什福德在英超联赛中的四次梅开二度,全部都是面对传统6强的球队,显然拉什福德成为了索帅面对强队的“杀手锏”。到目前为止,拉什福德在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后34场比赛打进了16粒进球,要高于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时的进球数。而本场比赛,拉什福德的表现无疑也是足球生涯里程碑式的。

索尔斯克亚本场的战术很明显,中场利用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的传切配合,再加上林加德与拉什福德的交叉换位来创造进攻机会,而曼联上下半场的抢开局非常重要,这让他们更能加强中路防守和逼抢。索尔斯克亚正是利用了热刺右路奥利耶身后的空挡和桑切斯受逼迫时的容易失误,来打开了曼联进攻的序幕。

而穆里尼奥深知自己球队在防守中的不足,才不断换上中场球员来增加控制传导权,但是凯恩隐身式的进攻和边路受限造成未能创造进球机会,吞下了执教热刺的首场失利。热刺在穆里尼奥执教的4场比赛中共丢掉了8球,这也是球队继2015年2-3月之后,首次出现连续4场比赛每场至少丢2球的情况。看来,穆里尼奥要在冬窗有补防的大动作了。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