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县委常委、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宋立新 心中有尺量出民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16:39:38

               

宋立新

本报讯 (记者 刘健 马赛洁 通讯员 陈航 余春)早上8时半,淳安县委常委、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宋立新驱车赶到千岛湖西南湖区的界首乡,调研正在建造的亚运分村项目,每到一处建设工地,他都会细心地对照标准检查,不时从口袋掏出一把卷尺量一量。

从亚运分村的规划设计到现场施工,他亲力亲为狠抓每个细节。宋立新说:“决不让一滴泥浆水进入千岛湖,所有参数必须符合规划。”

1998年,宋立新离开干了12年的警察“老本行”,成为淳安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自那时起,卷尺成为宋立新下基层必带的一样物件,靠着这把卷尺,宋立新啃下了不少“硬骨头”。2014年担任副县长,宋立新分管杭黄高铁、千黄高速等交通建设;2017年转任县委常委,杭黄高铁千岛湖站仍是他的分管重点。

为了把千岛湖站打造成“最美景区式高铁站”,将近3年时间里,他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奔波在项目一线,完成了站、路、渡、桥、水、村等16个大项目的建设,小到树木的直径,大到土壤的厚度,宋立新用一把卷尺“抠”出了千岛湖站的美。

在宋立新眼中,口袋里装的这把卷尺,代表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利益负责。“一件难事摆在大家伙面前,他永远第一个站出来扛担子。”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利锋告诉记者,和宋立新一起啃“硬骨头”,身板都会比平常硬一些。“一次,为了做一户百姓的思想工作,他曾连续10天上门,每天忙到后半夜才回家。”严利锋说。

踏进公务员队伍33年间,宋立新转战了6个岗位。宋立新说:“手中有卷尺量距离,心中也要有把尺子量民心。”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