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85岁老奶奶手中的“神奇之针”
发布时间:2019-12-09 10:35:00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詹月琴

  在石林镇富德村,今年85岁的洪祖香,被村里的人亲切称呼为“针尖奶奶”,因为她手上有着一根“传奇之针”。

  4年前,洪祖香在经纪人王雪芬从事来料加工,只要有像童裙、圣诞帽、圣诞袋、针织帽这样手工的活,她都会拿回家做。85岁的高龄并没有影响她的“就业”,她用自己手中的细针,一针一针编织出了每月800多元的生活费,自给自足完全不是问题,甚至还可以给晚辈买点小礼物。

  随着石林镇来料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像洪祖香老奶奶这样依靠指尖技术赚取生活费的人员也在不断的增加,来料加工不仅成为了一项家门口的技术,更是为他们增加经济收入的渠道,尤其对低收入户低保户的“双低”人员来说,更是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水平的就业平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