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增强“造血”功能 摘除“薄弱”帽子 镇村联建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12-10 08:26:02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玉琴

  一阵阵“嗒嗒”声传来,60多位妇女正踩着电动缝纫机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组装、测试、包装……80多位工人在加工照明灯具的流水线上有序作业,这是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的日常。

  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是中洲镇政府、项目所在地中洲村和15个经济薄弱村投资900万元联合建造的小微产业楼。各村通过资金、土地等方式入股共建,每年以分红形式让村级集体实现自主“造血”,从而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集体经济摘除“薄弱”帽子。

  “目前,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已有两家企业入驻并投产,另外还有两家公司有意向进入,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带动400余人就业,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从而帮助留守妇女、低收入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中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姜向勇表示。

  近年来,中洲镇坚持以小微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通过小微产业园区建设,引进小微企业来镇发展。“我们企业入驻小微产业园区后,厂房跟之前比较空间大了,员工上下班也方便了很多,而且统一搬到这里来以后可以再扩大一条生产线,能收纳更多的员工来上班,对我们企业以后的发展也是有利的。”淳安曦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建华说,他是第一个入驻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的企业代表。

  “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项目的建成,不仅通过整合资源的方式夯实我镇贫困村消薄增收的基础,保证村级集体经济长期稳定的收入,更有力促进了贫困及闲置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姜向勇对小微产业园区项目带来的效益充满期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