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时光墙、齐坑暖锅、童年磨坊……屏门乡老旧物件“变身”乡村小景
发布时间:2019-12-10 08:48:54

 

通讯员 方飞鸿

“这个创意好,用旧水缸做成的暖锅造型既好看,又有地方特色。”“这边凉亭里有个最原始的山核桃脱蒲工具!”……在刚刚结束的屏门乡环保“八大行动”考核验收过程中,评委们纷纷为村民们的智慧和创意所折服。石碾子、石磨、老树根、旧砖旧瓦这些老旧物件通过简单的摆放和再利用,组合成了一道道美丽的乡村小景。

“我们村建的这面老旧物件展示墙,收集了全村年代久远的生产生活物件,有老电视机等电器,还有编草鞋工具、铜茶壶等许多老东西。”童家坪村书记张有财兴致勃勃地介绍说,“平常都堆放在老百姓家里,现在通过这个展示墙摆出来给村民和游客看,大家还是很喜欢的。”

据了解,为避免在村庄整治过程中过量使用广告牌、花箱等现代元素,打造最具乡愁韵味的乡村环境,屏门乡在今年推进环保“八大行动”过程中,推出“老物件小景打造比赛”环节,鼓励各村用平常丢弃在角角落落的旧物装扮家园。活动中涌现了许多小景,比如“时光墙”、“齐坑暖锅”、“童年磨坊”、“五谷丰登”和“牛郎织女”等景观小品,不仅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驻足欣赏的美景,也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在活动结束后还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