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推动浙江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1 08:57:20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郑斌 褚雯莉)12月10日,浙江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会上宣读批示并讲话。副省长王文序主持会议。

顾秀莲高度肯定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30年来,浙江省关工委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主线,发挥“五老”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改革谋“深”,干事谋“实”,创业谋“新”,打造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样板”。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握历史新方位,在服务青少年的正确道路上当标杆、做头雁;勇于担当新使命,引领“五老”在新时代舞台上有作为、立新功;创新培育新动能,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气象、新局面。

车俊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关工委和“五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关爱服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地发展。

30年来,全省建立了4.3万多个关工委组织,村(社区)覆盖率90%以上;创建了1389个教育基地,每年参与基地活动的青少年超过3000万人次。关工委在党和青少年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各级关工委一年一主题,开展“辉煌70年·我心中的祖国”“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等青少年主题教育;组织1800多个“五老”报告团、宣讲团,编印主题读本和乡土教材,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带动223个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搭建公益平台,每年为30万名青少年送去近亿元助学金;通过“七五”青少年法治宣传等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3100多个关爱团、关爱服务中心、“五老”工作室等担任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心理指导员等,为失足失范、涉罪涉毒青少年搭建“阳光驿站”,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会上表彰了汪国云等10位“最美五老”、杭州市江干区关工委等90个先进集体、曾东元等180名先进个人,郭口顺获省关心下一代特殊贡献荣誉,金裕松等128人获省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荣誉。宁波市、海宁市以及“最美五老”俞明德、邹先定等先进代表分别上台作交流发言。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