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出国也能“最多跑一次”!杭州这个试点属全省首创
发布时间:2019-12-12 14:15:2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王梓)出国一时爽,签证脑瓜胀......相信不少有过出国经验的小伙伴都曾经遇到过手续上的麻烦。签证业务的专业性很强,大多需要找旅行社或中介机构代办。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服务缺乏标准等等问题,往往在办理时跑冤枉路不说,还会被违规要求各种证明。不仅严重影响行程,还可能造成信息泄露,引发安全隐患。

不过,好消息传来。为了让咱们“放心”出国,杭州萧山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一项举措,让你出国也能“只跑一次”!

“太好了!这下我可放心了!”陈女士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签证,长舒了一口气。“我明年1月要去日本,但是前一阵子太忙忘记提前办理,马上我又要去越南,差点感觉来不及了!”不过,得益于萧山开展的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务试点,这个问题迎刃而解。陈女士通过手机预约了签证和加急服务,从提交材料到签证到手,仅仅花了五天的时间。“过去出国办理签证还要找中介,光材料就要来来回回磨蹭几趟,这回在家门口跑一次就成了,真方便!”

和陈女士这种初尝“甜头”的市民相比,全先生已经是“回头客”了。“11月份和家人去韩国旅游就体验过了,感觉很好,这不最近又想去下日本,就先过来问问。”全先生对记者表示,2012年他也曾经跟团出国,当时办理签证非常麻烦,拖时间不说流程还繁琐。“尤其是要把户口本和身份证等私密证件邮寄给中介,可能会造成信息泄露,就感觉非常没有安全感。”全先生表示,现在由政府牵头成立签证咨询和代受理平台,自己就放心多了。

“打开微信,搜索小程序‘萧山签证受理服务平台’,即可网上预约并查询所需流程及材料。”工作人员现场向记者演示起来。

登录小程序后记者发现,通过线上平台,申请签证所需流程、价格及代办时间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备好要求的材料,在预约时间前往办理,10多分钟就可以申办成功。“办理成功会我们会将相关证件资料通过邮寄等方式送达,不需要群众反复奔波。而且除了代办中介收取正常的签证费和邮递费用外,不会额外收费。”

“我们试点推出签证咨询代办服务平台,相当于在群众企业与专业中介机构之间搭建了一座看得见的‘桥’,通过为群众提供专业权威的签证咨询和代办理服务,扶着群众过‘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除了个人用户之外,企业对于政府层面提供签证咨询办理的需求也很强烈。“萧山外贸企业多,国际间商业往来不可避免的要涉及签证问题,我们试点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益探索,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赋能。”

据了解,该试点为全省首创,目前已上线代办理日本、韩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签证服务,线上线下咨询包括APEC在内的80多个国家的各类签证政策、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萧山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高小燕表示,自8月份试运营以来,服务中心共累计受理居民(企业)咨询办理签证300余件,受到群众的广泛点赞。“目前我们还属于‘1.0’版本,预计将在2020年升级至‘2.0’版本,届时代签证业务将推广至包括‘申根’国家在内的更广泛区域。”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