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聚焦/马布里是杜锋迈不过去的坎儿,两人赛后又差点起冲突
发布时间:2019-12-16 09:11:41

 截至12月15日晚CBA第17轮联赛,大换血后的北京控股男篮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已经连续五次将带“广”字头的球队斩落马下,其中包括双杀深圳,两胜广州,直至126比111终结了卫冕冠军广东队的12连胜,送给对手赛季第二败。

实话说,北控击败如日中天的广东队出人意料,更不用说以15分的优势取胜,而且三节过后北控的得分就达到了100分!但细想起来,这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因为北控如今的主帅是马布里——广东队真正的克星!

这是北控队史上第二次击败广东队,而上一次发生在两个赛季之前,当时马布里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作为北控男篮的主力控卫,他以40岁的高龄,砍下21分8个篮板5次助攻,第一次在奥体战胜了杜锋率领的广东男篮。马布里,无论他是首钢队还是北控队球员,或是转换身份成为了主教练,他几乎成了广东队和杜锋前进路上最大的、最难迈过的一道坎儿,甚至给后者造成了足够的心理障碍。

马布里和杜锋之间最精彩的一次过招和冲突发生在2014-15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的第四场,马布里在那场五棵松球馆历史上最经典一战中,在第四节末段和加时赛里独得12分并助朱彦西绝杀了广东队,将对手淘汰出局。赛后马布里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走过杜锋身边时说道“You,go home”,而气急败坏的杜锋则以美国国骂回应,电视直播镜头中记录得清清楚楚。

一转眼5年过去,马布里已经转换了球队,转换了身份,而杜锋也成为了总冠军教练,甚至马上要开始执掌国家男篮的教鞭。而相同的是,在手中的牌明显要好一大块的情况下,杜锋还是迈不过这道坎儿,让马布里又一次赢了个痛快。

在今晚北控将广东队拉下马之后,两人在赛后握手环节手掌只是轻微相碰便告分开,甚至没有眼神的交流。然而视频记录下来的是,在老马即将离去时杜锋又随口说了什么,老马立即就要转身过去理论,幸亏被裁判员和北控球员拦住,才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冲突。包括老马、杜锋两位当事人在内,赛后谁都没有透露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了解,这场焦点之战开赛之前,老马告诫队员们要打得更加努力,更加强硬,其余也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布置。这一点在赛后也得到了王子瑞等北控队员们的确认。老马也没有把这场比赛当作特殊的战役。但是只要在CBA中征战,队员们就都知道京粤之间的恩怨情仇,了解马布里和对手之间的故事,更何况队中还有孙悦这样的亲历者。

另一方面,对手是卫冕冠军、是九冠王,能将强者拉下马,那会是一种怎样的荣耀?于是,就有了福格、汤普森的爆发,就有了王子瑞的带伤作战,就有了孙悦的绝命3分和追身大帽,就有了奇迹的诞生。

马布里,永远是那个不服输的独狼,他把他的执教理念注入到球队中,也带入了他的情感给他的队员们。就连他每场比赛都要更换的西服颜色和款式,也给CBA带来了一种活力。毫无疑问,老马与广东队恩怨情仇还将继续下去,给CBA留下永恒的经典。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