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加速推进大花园建设 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16 11:36:12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省在“两山”理念指引下,聚焦聚力大花园建设,打响“诗画浙江”品牌。据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三季度末,全省大花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86亿元,超过年度计划73亿元,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5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薛雅文 管晴川 丽水台 衢州台 常山台 嵊州台 龙游台)今年以来,我省在“两山”理念指引下,聚焦聚力大花园建设,打响“诗画浙江”品牌。据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三季度末,全省大花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86亿元,超过年度计划73亿元,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这里是丽水市“瓯江绿道”项目施工现场,目前市本级段已完成主体建设,工人们正在对绿道上的两座钢便桥,进行护栏安装作业。

丽水市“瓯江绿道”项目市本级段负责人叶剑介绍:“接下来还有一些标识标牌的、亮化工程,我们计划12月底全部完成。”


将绿道作为大花园建设的核心轴线,今年,松阳、缙云两县的2条绿道,分别入选了全省最美十大绿道。在近日举行的大花园核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丽水市宣布,在三年内投资110亿元,建设2617公里瓯江绿道。

丽水市创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海忠表示:“到目前已完成投资55亿元、建成绿道1760公里,连接了1030个村庄、46个2A以上景区、1583家民宿、惠及人口109万人。”


“万里骑行绿道”建设是我省大花园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今年已累计完成1200公里。

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朱瑞清介绍:“(我省)既有10大标志性工程,也有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这样老百姓参与跟共享的群众性的活动,真正让浙江的大花园能够体现政府主导,群众参与。”


这几天,位于“唐诗之路”黄金旅游带上的龙游县红船头村热闹非凡。在推进大花园建设中,县里13个部门与66户村民结对,为他们免费打造五星级乡韵庭院。户户门前一棵树、一面花墙、一畦菜地,村庄变了模样,游客也纷至沓来。而同样位于“唐诗之路”上的嵊州温泉湖村,依托温泉城项目和网红水杉林,一年能够接待游客30万人次。


今年,全省大花园建设以“四条诗路”规划建设为重点,推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从年度投资计划看,美丽城乡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和生态环境质量提升领域,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最新统计显示,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全省182个省大花园重大项目,179个项目已全面启动,为“浙江”建设提供了强大动能。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