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心宿左口托起美丽乡村梦
发布时间:2019-12-18 08:48:26

记者 张婧

  沐浴着冬日的阳光,走进左口乡村大地,一幅幅美丽画卷渐次展开:田间地头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农家小楼和庭院漂亮宽敞,休闲广场设施方便齐全,特色墙绘独特靓丽,景观小品述说着每个村庄的特色,村民脸上笑容洋溢……

  金紫尖、天堂山、蔗山三大浙西名山,桥西、瑶村、奎星桥三大民宿板块,龙门漂流、九龙溪漂流、龙晨户外拓展、六大精品果园镶嵌其中,生机勃勃的湖畔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左口乡坐拥“金山银山”。

  S302省道丰茂半岛连接线改建工程的节点性工程之一——丰茂大桥完成合龙,为整个路线的顺利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届时,从杭黄高铁千岛湖站到左口乡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30分钟。便捷的交通,为左口乡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让左口乡成为进可追都市繁华,退可享闲云野鹤的度假胜地;厚重的文化,百年庙会文明,化作历史的丹青,点染这方极富活力与张力的湖畔山乡。

“景区化村庄”绿色底色新风貌

  在老光昌乡政府门前和村茶厂周边,200余米新建的围墙,用新画的特色墙绘点染着。穿村而过,欣赏着沿途的特色墙绘,一个个“洁化、序化、美化”的村庄映入眼帘。

  今年来,左口乡以“抓序化、重民生”为专项整治宗旨,以“清洁乡村 美丽家园”专项整治行动精彩开局,解决“乱堆乱放”顽疾,通过整治,“不美观”的乱堆乱放也变成了景观。左口乡各村还积极打造墙绘节点,将独立的墙绘“变身”为墙绘路线,有效提升了沿途沿线可视景观颜值,让沿途的风景都成为游客的打卡拍照地。3个月的整治,有效唤醒村民绿色意识,打好了“景区化村庄”的品牌基础。

“心宿左口”品牌定位焕生机

  看乡村文艺表演,逛左口庙会,品农家特色美食……2019年心宿左口乡村体验节的开幕,让全乡很是热闹了一把,来自各地的70户家庭在左口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民宿+”体验,在享受美景美食之余,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深刻感受到了左口优质的山水资源和乡土风情。

  左口乡以“心宿左口 湖畔山乡”为发展定位品牌,聚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民宿产业地标,着力培育“五心”民宿,以民宿产业引领带动乡域经济发展。随着雅谷风林、峪涧、得舍等精品高端民宿的落地,左口乡优质农产品的外销渠道有效拓宽,周边民宿也焕发出勃勃生机。

“以发展论英雄”消薄增收有活力

  今日的左口乡,已经集纳了多元化的游玩项目,漂流、采摘、登山、骑行……样样都精彩。

  建设雌龙源水果玉米、塘边桃子、石岭后水稻、瑶村芝麻等基地;盘活桥西闲置的十八都农庄、龙源庄的老校舍等资源;引进市县供销社投资,配套帮扶资金,改建出租瑶村岭下茶厂;塘边村与光大种禽基因库合作桃园养鸡,实现村企合作;通过资源租赁经营百亩桃园,销售12万斤水蜜桃,实现消薄增收25万元……通过“四个一批”,左口乡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此外,左口乡还通过联乡结村项目新建了毛岭乡村旅游服务中心,融合了五个村的消薄资金,今后将成为展示乡村振兴成效的“网红楼”。

  “心宿左口 湖畔山乡”,已托起左口美丽乡村经济腾飞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