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一封来自大学的感谢信 牵出“最多跑一次”杭州新速度
发布时间:2019-12-18 11:09:42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2019年9月,杭州市市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办理进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师大作为市属事业单位,在人才引进编制申报事宜上切实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红利……”

近日,杭州市人社局、市委编办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来信者是杭州师范大学,信中讲述了今年杭州加快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杭师大在人才引进编制申报上“效率提高了一倍”的真实体验感受。

杭师大位于杭州城西的老余杭,而杭州市人社局位于杭州市另一端的江干区。高校进人较为频繁,杭师大每年至少有100多个编制需要分别报批。

“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前,每个月我们都要带上一叠相关材料,转两次地铁去市民中心办理,来回耗费将近3个小时,在路上的时间成本太大,不仅效率低,还会影响手头其他工作的进行。”杭州师范大学人才办副主任潘璟说。

9月下旬开始,杭州市市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办理进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原先繁琐的“当面办”转变为精简的“线上跑”。办事人员只要在系统中点点鼠标提交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办事事项就自动转向下一个流程,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流转。

“改革后,编制申报采取线上操作,在系统中填报好入编人员信息后,相关佐证材料全部采用附件上传的形式,盖章也全部由实物印章改成了使用电子签章。”潘璟说,“报编过程中材料需要调整,也无需再前往办事部门,只要在系统内重新上传变更的材料即可。这既缩短了我们的办事时间,还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


资料照片 记者 魏志阳 摄

同时,杭州市人社局对办事事项进行梳理,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以杭师大引进人才事项为例,原本每个人要准备10项材料,如今只要5项就够了。”杭州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不久前,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引进了数量经济学博士何秋琴。“从在编制申报系统中提交她的个人信息,到人社局、编办相继批复,只用了7天时间。而改革前,跑完两个部门审批大概需要花费2周时间,在编制申请效率上提高了一倍。学校引进的人才也感叹,‘最多跑一次’减少了他们‘入校’等待的时间。”潘璟由衷地点赞。

今年,杭州在全省率先启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机关内部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签字烦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杭州市本级共梳理确定机关内部事项62家单位590项,97%以上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较改革前材料精简31.2%、时间压缩50%,非涉密事项网上办比例达79%,多部门联办“一件事”26项,部门之间一般性文件会签实现不超过5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杭州将实施公务员全周期“一件事”、军转安置“一件事”等改革措施,进一步强化办文办事、咨询答复、材料审查、公文流转、信息对接等业务的网络化运转,推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纵深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