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风二十载 温情暖人心 第20次淳安县“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黄海峰讲话 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12-19 08:37:41

记者 杨奇

  “我宣布,第20次淳安县“春风行动”正式启动!”12月18日,在我县第二十次“春风行动”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黄海峰高声宣告。

  会议表彰了第19届“春风行动”中获得突出贡献奖和爱心奖的23家企业,并就今年我县“春风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县领导黄海峰、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胡拥波、汤燕君等带头捐款。

  黄海峰指出,“春风行动”自2000年开展以来,在募捐渠道、救助机制、救助领域、救助项目等方面不断完善和创新,逐渐成为淳安爱心救助的品牌工程,充分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构建“温馨文明、幸福安康”康美社会生态的重要载体,在扶贫济困、促进和谐、厚植文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即将迎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开展“春风行动”,是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持好传统、看清大意义、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春风行动”,合力编织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救助网络,助力构建特别生态功能区社会保障体系,打赢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民生保障的首战首役。

  黄海峰强调,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要加强合力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动员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社会各界坚持同舟共济,奉献点滴爱心,汇聚社会大爱;要提升救助效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筹资方式方法,探索特色救助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县“春风行动”整体救助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春风行动”中涌现的最美人物、最美故事,进一步浓厚“社会各界献爱心、困难群众沐春风”的氛围。

  黄海峰强调,要在春风效应上再放大。进一步健全帮扶救助机制,强化精准识别、重点帮扶和分类指导,不断提升帮扶实效;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落实好老年食堂、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饮用水等便民为民举措,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深入开展“三服务”,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再就业、养老、医疗、就学等方面的困难,建立健全助学助养助医等长效保障机制,提高民生保障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