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袁家军在省级有关部门调研 以“绣花功夫”优化经济治理方式
发布时间:2019-12-20 14:29:25

 


12月19日上午,省长袁家军走访省科技厅,调研明年工作思路。

19日上午,省长袁家军走访省经信厅、省科技厅,调研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创新强省工作导向,以“绣花功夫”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切实提出“跳一跳够得着”的年度目标,深入谋划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乘数效应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充分激活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高兴夫参加调研。

袁家军指出,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一是站位要高,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新一年工作。二是举措要准,强化“逆周期思维”,坚持“从宏观到微观、定性到定量、不确定到确定”,通过反复迭代和优化升级,找准本部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真正做到纲举目张、有的放矢。三是作风要实,把能力提升作为根本保障,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工作碎片化”现象,特别是要用好数字化手段,建好数字化平台,把本部门本系统的核心业务、重点工作和政策体系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12月19日上午,省长袁家军赴省经信厅走访调研。

袁家军强调,工业好,经济才能好;工业稳不住,经济运行就会滑出合理区间。要把稳企业防风险摆到首位,突出抓好建立健全逆周期调节机制、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三件大事。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动八大万亿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畅通数据供应链和数字产业化,着力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化“三服务”,精准落实减负降本政策,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抓紧抓好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建设。

袁家军强调,创新能力是核心能力,科技竞争力是核心竞争力,科技工作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抓住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这一重大机遇,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要聚焦创新强省,对标一流,进一步明确“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个科创高地”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要深入实施科技新政,把全方位推动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战略任务,把提供精准有效的政策供给和制度供给作为关键路径,把提升科技治理能力作为重要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