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老年优待证全程网上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09:10:00

本报讯 (通讯员 潘校斌 王振华)今年以来,淳安县民政部门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为导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了老年优待证全程网上办服务,实现了老年优待证办理“零次跑”的目标,办理时限也从最快15个工作日缩减至最慢3个工作日。该项服务推出后,老年朋友只要在家拿着手机,点击浙江政务服务网中“老年优待证”即可提交办理申请。

针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以及孤寡老人,该县民政部门还推出了党员、社工上门服务,主动上门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办理老年优待证。该县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先后建成乡镇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家,7家乡镇敬老院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养老服务工作由“养得了”向“养得好”转变,“党建+品质养老”服务成效进一步凸显。

目前,淳安已累计办理老年优待证6500余张,主动上门代办服务80余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