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威坪青年民兵之家已落成
发布时间:2019-12-20 10:00:00

近日,在刚刚建成使用的威坪镇青年民兵之家内,民兵们正在开展宣誓、军事理论学习等活动。在威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个倾注了大家无数心血、承载着全镇民兵、退伍军人梦想和希望的“新家”终于落成。

创办“青年民兵之家”是为了发挥其教育功能,为加强民兵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一是充分发挥“青年民兵之家”的“家”的作用,增强广大民兵和退伍军人的“归属感”;二是充分发挥“青年民兵之家”的政治教育课堂作用,教育民兵树立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三是充分发挥“青年民兵之家”的娱乐作用,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陶冶民兵的思想情操;四是充分发挥“青年民兵之家”的国防教育基地作用,不断增强民兵的国防观念。

该青年民兵之家设置有职责制度区、学习教育区、文体活动区和荣誉展示区,建有镇村文化长廊、荣誉墙、十大公益先锋墙、群团协战墙等;配备有综合器材训练组、拳击沙袋、哑铃等,将成为民兵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阵地和辖区广大民兵学习知识的课堂、开展文体活动的舞台。胡翔 钱冰冰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