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 加大文旅人才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2019-12-20 09:25:00

本报讯(通讯员 张婧 何玲 记者 程海波)“这些天让我学到了不少淳安的历史知识、文明礼仪还有讲解技巧,回去后我会更加努力地把我们村风土人情、草龙文化讲解给更多的游客听。”在日前举办的淳安县景区(点)讲解员培训班结业式上,汾口镇赤川口村文化员余彩娟自信满满地表示。

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淳安形成了大下姜红色主题文化、淳北避暑中药养生、姜家文化特色旅游、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集聚片区,以及200余个A级景区村庄,成为城里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休闲好去处。但同时,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对文旅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为此,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了多项系统性的文旅人才建设计划和举措,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以满足乡村旅游发展的需要。

此外,文旅人才培养也使得淳安传统民间艺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并实现了价值转化。今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淳安的非遗项目就在千岛湖城市旅游景点骑龙巷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慕名前往,既带动了景点的人气,又较好地展示了淳安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好评。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